因為志向是物理系,

所以有種沒事分析來分析去的習慣,

今天心血來潮,

分析了自己的心情,

想知道自己大多時候到底是什麼感覺,

赫然發現,占最多的,是沒感覺,

沒有喜怒哀樂,簡言之便是腦袋空空,

但是還能有思考能力,感覺很是詭異,

也就是能處理事情,但是似乎大腦有一部份脫離了,

和動作的位置連接不上,

回想起來很像是行屍走肉,但是又沒有這種感覺,

真是怪異。

基本上,我不太會發怒,

但是過去,約莫國中時期,曾經非常暴躁易怒過,

有時候莫名其妙,就有一股地獄來的怒氣充塞,

完全壓住理智,謝天謝地,那時候的我不會動粗或亂摔東西,

當然怒氣過後總是很自責,覺得自己實在沒用,

比較後來,發作時還能聽到一絲理智的聲音,

衝動還真的是魔鬼呀,我只能勉強讓自己不要口出惡言,

但是仍掩不住臉色,按家人的說法,

那時候的我會绷著臉陷入沉默,十分怪異,

當然就會向我搭話,但是我只要回嘴必然就是惡言,

因為只能苦苦壓著,那時就會心想,

我不惹妳們不就好了,管我做什,逼我開口,又要怪我粗語,

更後來,也只能绷著臉對她們的問話回以搖頭,

心中還是只能苦苦支持,

現在回想起來,只能說衝動真的是魔鬼,

再後來,也許生理的影響變弱了,也可能長期抗戰出了效果,

漸漸可以壓制下來,更後來可以在發怒瞬間壓下來,就像沒事人一樣,

回想起來很怪異,現在就變成不太會動怒,

負面的情緒也不太多,不知道是涵養變好,還是壓抑過度,

已經失去這些能力了,

在人前總是笑臉,曾被評過總是瘋瘋癲癲的(高中同學),

好像也習以為常很久了。

每天情緒最多的時候好像是坐在電腦前,

雖然我給自己的期許是能輕鬆面對所有事,

看起來似乎也不難達到,笑不笑由自己,

但是終究沒辦法,我不能笑著看人痛苦流淚,

似乎是該為自己還懂的難過而高興,

但是讓人更難過的是,我的難過不能改變什麼,

我沒辦法讓人心情魔法般轉好,

只能勉強自己說些明知不會有用的安慰話,

更多時候只能陷入沉默,

就算明知讓心情不好的人感到孤單會讓他更痛苦,

還是只能讓對方認為讓我說不出話而轉移,

可以告訴對方我在聽嗎?就算無話可說,我也沒有逃離,

還是說,安慰的話語,才是最佳選擇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510917 的頭像
    j510917

    葬雲閣

    j51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